我校召开2022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响应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职业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江省中高职一体化课程改革方案》文件精神,探索学生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5月10日,我校2022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萧山卫校教学副校长夏春才、教务处副主任陈建、基础医学教研组长施佳丽作为本专业合作中职院校代表与会,副院长王涛以及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康复技术系主任陆统主持会议。

会上,康复技术系副主任邱建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负责人冯康汇报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教研室主任陈静、副教授解光尧,浙江省中医院西溪院区康复治疗部主任宋彩平,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养结合中心副总裁白巍,浙江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倪克锋等行业企业专家围绕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论证。与会专家肯定了我校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的优势与价值,对专业前期所做的调研工作表示认可,就培养目标定位精准性、培养要求规范性、课程设置合理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培养目标要更加凝练、细化,结合职业领域,匹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应充分考虑和职业类别的配适度,突出中高职一体化优势;建议方案关注国际现状和社会需求,增加相关医学人文类课程,聚焦关键核心技能培养。

王涛在总结发言中,向各位专家以及兄弟院校、医院、企业一如既往对我校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涛强调,要立足五年中高职一体化培养的大格局,充分调研目前的市场需求及其他高校的相关专业开设情况,精准制定培养目标。课程开设时要立足职业院校特色,着力培养专而精的人才,注重技能迁移能力的提升,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保障。

目前,我校已与萧山四职(萧山卫校)签订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将以协同共培的育人模式,打造校际高质量合作典范,实现携手共同发展康复专业人才的目标。




上一条:康复之路,携手同行-首届“立鑫杯”康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黄宏伟院长带队调研康复技术系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