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伟院长带队调研康复技术系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点击数:

为完善新组建康复技术系专业整体布局,推动系部专业建设有序发展,3月23日下午,学校领导深入康复技术系进行专业建设专题调研。院长黄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涛、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学工部副部长方玉千、康复技术系主任陆统及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黄宏伟认真听取教师发言并做好记录,现场互动评述。他指出,新系部的成立丰富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对学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步,系部要与时俱进,进一步顺应特殊职业教育属性,开好专业论证会。黄宏伟强调,在多元化招生背景下,要积极谋划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群的布局与发展;要全面细致地修订六大类型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充分探讨、不断实践完善康复治疗技术(推拿)专业中高本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要进一步提升校内实训的软硬件条件,保障专业实践空间,重视和支持视障学生学习平台的信息化建设;要适时拓展专业校外合作基地,搭建多元发展平台助推专业建设;要大力推进专兼职教师的引进培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他希望康复技术系全体教师齐心协力,通过专业建设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专业建设思路,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涛强调系部专业工作必须要明确系部属性、清晰职教属性、熟悉就业属性,以就业为导向,厘清专业建设概念,拓展专业群建设。

会议围绕上级最新文件解读、系部专业布局现状、教学推进实施及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就业趋向、中高本学历衔接等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氛围热烈,专业教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