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历史沿革

1、1993年创办的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学校,当时主要开展残疾人成人教育和职业培训。

老校区奠基仪式

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学校大楼落成典礼

1994年11月,中残联主席邓朴方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来校视察,并和学校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为学校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2、1998年5月,学校开始全日制中专学历教育,填补了浙江省特殊教育普通中专教育的空白。

3、2000年起,学校先后与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浙江教育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合作,开展残疾人高等教育,是全国残联系统学校实施高等教育的范例。

4、2001年12月,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学校更名为浙江省华强中等职业学校。为推进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升。

5、2008年8月6日, 学校小和山校区开工建设。

6、2009年学校被教育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评为“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

7、2010年5月,学校小和山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完工,学校顺利搬迁至新校区,为浙江省残疾人中、高等教育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8、2011年4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开始筹建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9、2014年4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并经教育部备案,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正式建立。是月,学校小和山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