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第十一届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绘风筝,迎亚运”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点击数: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春日如约而至,万物复苏,唤醒了尘封已久的浪漫,和春天的约会一定少不了风筝。风筝由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亚运会举办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弘扬亚运精神,增进各国间的文化交流,风筝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可以以此为载体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符合亚运的文化宗旨。

、活动目的

为了让我校同学了解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迎接杭州亚运会召开,同时丰富校园活动,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学工部、学生自管会特组织开展“绘风筝,迎亚运”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4月10日

四、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流程

1.3月27日-3月31日:学生凭报名参与活动,领取空白风筝;

2.4月1日-4月2日:组织评选,获奖作品将获得相应奖项;

3.4月6日-4月9日:获奖风筝展览,组织参与活动同学周末在操场草坪放飞风筝。

六、活动注意事项

参赛同学可充分运用美术绘画材料进行创作,允许运用颜料绘画图案、利用其他材料粘贴;活动主题为“迎亚运”,前期创作可天马行空、大胆创新实践,充分发挥想象。

学工部、学生自管会

2022年3月20日

上一条:我校学工部、学生自管会组织开展 第十一届寝室文化节之“绘风筝,迎亚运”活动
下一条:关于成立《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