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寝室文化节之“公寓闲置、快乐交换”跳蚤市场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点击数:

为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丰富学生校园生活,2021年12月17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自管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校园内开展“公寓闲物,快乐交换”跳蚤市场活动。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是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自管会承办的一项针对全校师生的活动,旨在实现全校学生资源互换,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易的平台。同时,在跳蚤市场中设有义卖回收点,以实现爱心传递。

跳蚤市场的开设成为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浙江特殊教育学院学生自管会在其他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活动宣传期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登记摊位达15个,参与人数达百余人。

此次跳蚤市场活动气氛火爆,近二十个摊位所卖商品琳琅满目,各类二手商品应有尽有,新奇独特。在这里,同学们将自己用不到的物品低价转让。女生们将自己多余的衣物,头饰等摆出来,男生们则将鞋子转让。还有的同学兜售二手书籍,大家把自己看过的书拿出来转让,分享知识分享快乐。同学们纷纷利用这次跳蚤市场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既处理自己的东西提供了便利,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实惠。每位同学都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地进行交易。

在活动中,全体学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风范,在交易过程中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真正实现了了互惠共赢,让同学们买到了廉价实用的东西,从思想上提高了勤俭节约的意识,促进了良好校园风气的形成。尽管如今疫情蔓延,但仍阻挡不了生机蓬勃。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学生公寓部干事们也表示将会将跳蚤市场这种服务同学的活动延续下去,为更多的同学服务。

上一条:关于成立《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下一条:2021-2022学年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优秀学风班级评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