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来源: 文管系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残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引导残疾大学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3月22日,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职’点迷津 领航未来”——职业引领计划第三场职业生涯规划篇专题讲座。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负责人袁玉萍,辅导员吴海燕以及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2022级、2023级学生参与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2020级母燕零主讲。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辅导员吴海燕主持讲座。

大学生涯里,母燕零不仅仅只是浙特院优秀毕业生,她还拥有其他身份。她是辅导员助理、校新媒体公众号设计组组长、系公众号运营负责人、校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母燕零阐述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和比赛经验。现场,她围绕四方面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探讨, 一是树立规划意识,明确发展目标。二是提升就业本领,增强综合素养。三是融入个人兴趣,保持职业热情。四是正确认识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袁玉萍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大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脚踏实地,珍惜大校学习生活,多维度学习和锻炼自己,进一步把握环境、应对挑战,做好调整就业心态的准备,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树立人生航标。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与母燕零进行互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在如何调整就业心态、整合优势、制定计划、时间管理、专业技能、比赛竞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母燕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如何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坚定了追求梦想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还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43B87




【编辑:文管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开展“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二十期学习
下一条:博士谈浙特:“大人才观”为特教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