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节能、保护环境 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点击数:

一花一树一叶,四季更替充满活力。为营造绿色环境,响应绿色发展,创建“绿色学校”,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节水、节能、保护环境倡议书。


《给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一、争做绿色节能的倡导者

1.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2.将节水节电落在实处。随手关闭电源,时刻拧紧水龙头。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

二、争做绿色环境的保卫者

1.减少一次性制品使用。看清“环保标志”,选购绿色产品,少用一次性制品,减少白色污染。

2.强化无纸化办公理念。运用数字媒介进行电子化教学,无纸化办公。

三、争做绿色文明的践行者

1.爱护校园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折断树枝、采摘花朵、踩踏草坪、晾晒衣物等。

2.奉行绿色出行。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

3.倡导绿色生活。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公益环保活动,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给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一、教室晚自习学生人数较少时,只开部分照明灯具;离开教室自觉关闭电器、照明开关及走廊灯,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

二、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用电设备。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三、用水选择合适的流速,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发现被损坏的水、电设施,及时报修;勇于制止浪费水电行为。

四、办公室内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在不用的情况下,请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五、合理使用空调,夏天室外温度低于30℃,冬季室外温度高于5℃时,尽量不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冬季的空调温度设定不高于20℃。

六、做好垃圾分类,废品回收,废物利用,保护再生资源。

七、购买商品要选购“绿色包装”物品,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包装过度商品和一次性筷子,尽量少用纸木制品。

八、爱惜餐厅食品,有序排队,文明用餐,倡导勤俭节约。

九、爱护环保设施和设备,爱护学校绿化,做到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翻越绿化带,爱护花草树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愿大家积极参与“绿色学校”的创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满腔热情传播“绿色学校”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肩负“绿色学校”的重任,争做“绿色学校”的倡导者、保卫者,践行者。



上一条:我校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与你晴雨同行 学校公益伞投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