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12月1日,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午1点半,学校邀请了八进消防的俞伟杰主任在学校文体中心展开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俞主任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结合视频和实际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牢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俞主任还演示了不同消防工具的演示方法,并与同学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我校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书记王正东、院长黄宏伟、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副院长黄桂美到场指导。演练中,全校学生捂湿毛巾戴口罩,按照应急疏散预案,迅速有序地撤出寝室,并按预定路线撤离到篮球场,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黄桂美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重要一环,希望大家珍惜生命,从我做起,日常树立防范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同时通过演练掌握处理紧急突发事件能力,懂得迅速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演练结束后,现场还布置了消防器灭火、逃生屋体验、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环。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辅导员测评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学工部组织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