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走进新农村 体验绿富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下姜村开展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点击数:

11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我校学工处党支部,在党委副书记王金林的带领下一同赴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开展党员活动,体验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感受当下老百姓的民风民情。

初入下姜村,就被下姜村淳朴的民风、秀丽的村貌、富庶的民生、别致的民宿所吸引。在浙西下姜村一直很有名。过去出名,是因为“穷”,曾有这样一句民谣:“土墙房、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现在的下姜村,依然有名,村名前常被人们冠以“最美”“最富”这样的形容词。说起下姜的“翻身记”,村民们会不约而同提到浙江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3年至2007年,习书记多次来到下姜村实地考察,无数次担当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参观下姜村规划陈列馆,最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心无百姓莫为官。他在视察期间多次向当地的党员干部提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党的干部,一定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如今,下姜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不仅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种源优选、种植基地、外销渠道,还形成较为系统的结对帮扶制度。

参观完下姜村,我支部党员们深深被下姜村前世今身的巨大变化所震撼,被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的真心所感动。“心无百姓莫为官”,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也应时刻将“心无学生莫为师”牢记于心,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2018全省第二期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顺利开班
下一条: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