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点击数:

“育人先育心,正人先正己。”10月29日—11月5日,由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武汉华柔教育信息有限公司及我校共同承办的“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市中小学的近50名心理健康骨干教师一同参与了此次培训。

10月29日下午,学员们不远千里远赴杭州,带着使命和责任,带着信心和希望来到我校。作为承办方,我们始终按照主办方的要求秉持“一个理念、一条主线、三个结合”的培训理念,在师资上邀请了武汉、杭州两地的高校心理教育专家、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青少年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浙江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以及杭州市中小学长期从事心理工作的一线名师、特级教师;在课程设计上,根据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特点,既有宏观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又有常见心理问题的诊断分析,更注重实践操作和危机干预能力的提升,选取杭州银湖实验中学以及我校心理测评室作为现场教学参观点,力求为学员打造一堂具有“杭帮风味”的心理大餐;在生活服务上,依托我校先进的教学设施及软硬件环境,为学员营造一个残健融合、普特融合的教学生活环境,真正体现心理健康即幸福人生的生命真谛。

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发规处处长 贺武华教授作报告

国家卫生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专家、杭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专家 傅素芬教授作报告

浙江省团校副校长、浙江青年研究会秘书长 蔡宜旦教授作报告

学员小组活动

学员赴杭州银湖实验中学参观研学活动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培训虽然短暂,但学员们收获满满。在小组讨论及团建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能有幸进入特教学院,聆听杭州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和心理一线特级教师授课,参观国家级心理示范基地及我校校史陈列馆中由我校残疾学生精心设计制作的手工艺品,并与残疾学生一起生活学习,更加坚定了他们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是我校继2017年深圳龙华区教育局特殊教育师资培训及温州特殊教育师资培训后的第三次师资培训,在课程设计和专家团队上要求更高,更严格。此次培训也首次将我校的特色《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纳入课程体系,让武汉市的中小学心理骨干教师们耳目一新,对融合教育以及随班就读等概念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普校心理教师在推动融合教育道路上的责任和意义。

上一条:走进新农村 体验绿富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下姜村开展党员活动
下一条:2018全省第一期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