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黄灵芝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黄灵芝,女,198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推拿教研室主任,讲师。自2014年8月进校工作以来,她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各位同事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提高站位,真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认真做好残疾人教育工作,踏实做事,不断进步。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自参加工作以来,黄老师始终在教学一线任教,同时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勤恳敬业,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心态投入教育教学中。作为专业教师,她认真备课、认真上课,珍惜研究课、评优课、观摩课机会,虚心学习新课标及现代新的教学方法;根据视障生实际,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努力尝试分层教学,贯彻“一个也不能少”的教学理念;深入研究针对性的教学方式,自主开发适宜视障生的音频、电子、精品在线课等教学资源等。作为班主任,真诚与学生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时刻注重自己的道德修养和行为习惯,谨记“为人师表”的重任;认真处理班内日常事务,凝聚强有力的班集体,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抓好班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自控能力,转化差生,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以推拿181班为例,班级专升本率达64%)。

迎难而上,追求卓越。黄老师自2018年担任推拿教研室主任,一开始面对纷杂的教研室事务毫无头绪,没有提前思考规划,使得工作推进困难,难见成效。后来通过不断学习磨练,逐渐适应、推进专业建设及教科研工作的开展。近3年,教研室成功制定推拿专业高职扩招、专升本、中高职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顺利推进“分层分类、精准培养”的多种视障生人才培养模式的开展;顺利完成校内外实训室改造,建设多家校外实训基地,积极参与视障学生招生、就业推荐等工作,视障生就业率达95%以上;无任何工作差错发生。


上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刘炜
下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傅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