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好实践故事 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点击数:

“在‘八八战略’统领下,浙江以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探路现代化文化先行,用生动实践彰显文化自信的巨大力量,夯实‘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八八战略’于浙江,像一把‘金钥匙’,但‘八八战略’于你,虽然常常看见或听见,但是否像‘最熟悉的陌生人’……”近日,在图书馆、阶梯教室等场所,9名专兼职思政教师选取不同角度,向师生娓娓道来“八八战略”的精辟内涵。

这是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支部书记林海燕以《坚持文化自信探路文化先行》首讲“八八战略”,向支部党员分享了浙江在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取得的成效。结合支部自身建设与发展,林海燕提出要将底蕴深厚、富有创造力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时代精神有机结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开创新时期支部工作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讲清“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战略举措,让在校学生领会“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的重要意义,近期,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陈瑞英宣讲《“八八战略”与浙江蝶变》、俞晓婷宣讲《学深、悟透、用好“八八战略”》、厉晓妮宣讲《“八八战略”引领浙江的发展》、陶元宣讲《“八八战略”二十载,就业助残“浙”先行》、赵晓旭宣讲《“八八战略”为指引 当好“三个第一者”》、徐颖宣讲《践行“八八战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窗口”》、崔文琴宣讲《走进“八八战略”,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顾晗甄宣讲《扬八八战略之帆,启青春之航,担特教之梁》,8名专兼职思政教师紧扣“八八战略”主题,围绕生态、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展开精彩讲述,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诠释了“八八战略”引领下浙江在各方面发生的精彩蝶变。

宣讲活动面向2022级听障、视障、肢体障碍和健全学生近1000人。内容丰富充实,形式创新多样,实现“八八战略”主题宣讲真实可感、生动鲜活,在广大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编辑:叶柳青】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条:我校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