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陆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陆统,男,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副教授。作为一名寻常的特教工作者,陆老师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去完成着职业赋予的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

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养。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让学习不流于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实学透。深入进行理想信念、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认真履行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这些年教授的学生涉及面较广,既有残疾学生又有特教健全学生;既有学历班学生又有成教班学生;既有盲生、肢残学生,还有聋哑学生。教授课程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解剖学、按摩手法学、保健按摩学、推拿治疗学、按摩常见病治疗、特殊教育医学基础、数学等十余门课程。工作以来,包括短期培训与学历班学生在内,总计培养2000余名残疾及特教学生;担任数十期班班主任。所教授的培训学员参加省鉴定中心组织的技能等级证考证,合格率在均在95%以上,特别是推拿专业学生基本实现全部就业。

根据工作需要陆统同志曾在成教中心、特教康复系、资源中心、纪检等不同岗位任职,期间认认真真,专注勤恳。在负责特教康复系工作时,积极完成学院迎评工作,稳步推进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绩,大力推进学校唯一入选“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在承担资源中心工作时,完成学校新版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等。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学院线上办公、网络教学的各项工作,获得好评。在负责纪检工作时,带领纪检监察室同仁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做实专项和日常监督,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人。为此也曾获得了学院优秀班主任、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尽力做事,尽心育人,奉献爱心、无愧一生”,陆统老师将此作为自己工作与生活的准则,立志为特殊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骆中慧
下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