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刘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刘炜,女,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公共基础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从事特殊教育十五年来,刘炜老师的教学对象包含听障、视障、肢体障碍等类型的学生。教学内容、方法虽各有不同,但她始终坚持同样的教学信念:让学生学会知识,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努力做好每一件有益于学生发展的事。

多年来刘炜老师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只要工作需要,经常超课时量工作,最多时超正常课时量一倍,同时兼任班主任、教研室主任和督导工作。无论多忙,她都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

在教学工作中,她根据学生特点,精选教学内容,注重用符合学生基础的内容做载体,教会学生数学思维方法,将抽象的数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以讲解。勤于总结研究,先后主编出版教辅用书两部,主持和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在核心期刊、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用爱心、耐心引导、启发学生,努力做学生温暖、诚恳的良师益友。所带班级班风好,学习氛围浓,学生发展全面。不论何时,只要学生遇到困难和困惑,都全力帮助,热情开导。有学生创业遇到困难,刘老师发动亲友去学生网店买东西,给与学生支持和鼓励。很多学生毕业多年依然与刘老师保持联络。

在担任教学督导期间,刘炜老师既有一颗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的公心,又有换位思考、春风化雨的耐心,扎实做事,诚恳待人,为教师发展和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做出贡献。

刘炜老师性格温和友善,关心学生,团结同事,有责任心,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她认为教学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工作,不会有惊人的壮举,也谈不上深刻美丽,但教师又是影响很深远的的职业,因为它是与有思想的学生打交道,用心去做,可能会让一个平凡的学生焕发光彩,用爱去教,可以让自己享受成长的愉悦。所以作为一名平凡的特教教师,她很知足,知足于拥有这份高尚的职业;知足于与学生、同事的和谐相处;知足于人生的平淡,她坚信,平淡的人生也可点缀繁华。


上一条: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陆统
下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黄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