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候选人事迹材料——陆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陆统,男,197610月出生,现任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副教授。

1.勤奋工作,无私奉献

他认为老师育人需要爱心,需要责任心,特殊教育工作者还需要良心。20余年来教授十余门专业课程、担任包括培训在内数十个班的班主任,总计培养共2000余名残疾学生。所教授的培训学员参加省鉴定中心组织的技能等级证考证,合格率在均在95%以上,培训学生基本实现全部就业。积极参与全省盲人医师资格鉴定推广和文件起草工作,促进全省盲人群体文化水平提升和技能职业化转变。组织并成立省残联唯一一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积极联系浙江科技学院,开设残疾学生专升本项目,努力打造省内残疾学生学历无障碍提升通道。推进网络舆情信息的监控,规范校园网接入管理、加强域名管理、校园账号管理、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在学校党委部署及纪委书记带领下积极组织召开每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特教”建设推进会;组织学校纪检干部召开40余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根据校纪委工作部署,带领纪检监察室同仁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做实专项和日常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室出台10余个专项文件,梳理排查各部门廉政风险点,组织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人;协同组织每季度开展1次党风廉政分析会,组织校内“清廉特教”宣传教育月活动。曾荣获学院优秀班主任、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2.认真党建,用心管理

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及党组织书记,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党建任务,积极完善支部党建台账,规划管理教工与学生支部的各项党建活动,并将互联网+党建与专业技能+党建进行了很好的尝试与实施,让更多的党员老师与学生走进养老院、康复院、特教学校等,参与服务活动,使部门及各专业党员老师成为了模范榜样。

“尽力做事,尽心育人,奉献爱心、无愧一生”,他将以此作为自己工作与生活的准则,为特殊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候选人事迹材料——柴丽华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候选人事迹材料——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