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候选人事迹材料——柴丽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柴丽华,女,197811月出生,现任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党支部书记、教师艺术技能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柴老师是一名声乐教师,她热爱艺术教育、热爱残疾人教育事业,以艺术教育为路径,重树残疾学生自信心,发挥他们的潜能;以艺术交流,向全社会宣传特殊教育事业,展示残疾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帮助更多的学生融入社会。

1.从台前的主角到幕后的指导教师

进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之前,柴丽华老师是浙江歌舞剧院的声乐演员,曾担任400余场交响乐音乐会及歌舞、民乐晚会的独唱、重唱工作,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及“专场音乐会”。偶然的一次机会,她担任了学院的外聘教师,她被学院学生感动了,她的职业方向就此发生改变。20129月她辞去了浙江歌舞剧院的职务,正式加入特教学院这个大家庭,从台前的一名耀眼的明星成为幕后默默无闻的特教教师。

2.让学生乘着歌声的翅膀重建信心

她在承担校内盲人学生、普通学生声乐教学、音乐欣赏课的时候,她发现学生在音乐的感染下,焕发出从所未有的自信心。于是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组建“鸵鸟天鹅乐团”,组织残疾学生与普通学生一起排练,并在校内外巡演。通过各类比赛及公益演出,让残疾学生重树生活的信心、让普通学生更具社会责任感。2013年起,她带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艺术节、中残联文艺汇演,获得优异成绩,学生多次获得一等奖,她本人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励。曾经参加过乐团的学生们,毕业后后很多人参加了各地市民合唱团,有的成为音乐教师、有的成为残疾人运动员,有的成为特殊教育教师,学生们说“再苦再累音乐就是我的抚慰”。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候选人事迹材料——陆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