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陈瑞英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陈瑞英,基础教学部专任教师,副教授。作为党员教师,陈瑞英老师有坚定的特殊教育职业信念,平等关爱各类学生,热心服务残疾学生,始终能以学生的需求和发展作为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教育教学中坚持有教无类的教学理念,尊重不同类型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能联系生活实际,运用案例、故事、影视等方式启发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注重身教与言教的统一,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勇于创新,教学严谨认真,教学业绩优良,受学生好评。

作为党员干部,陈瑞英老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20117月至20189月主持教务处工作,能率先垂范,经常加班加点,带领处室成员围绕教学这一中心努力工作;先后主持修订完善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40余项;组织全校性的课程思政系列活动;承担学院人才培养评建工作、教学巡查工作中大量的落实协调和多个提案、规划及报告的起草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全国特教年会、学院招生宣传等重大工作,为学院专业发展和内涵提升默默奉献,所带领的处室被评为学院唯一一个人才培养评建工作先进部门。即使因身体原因后又重回教学一线,但她能尽心协助年青干部,无私分享经验,帮助确保学院教学有序运作,体现了一个党员干部的良好素质。

在教学之余,陈瑞英同志积极参加特殊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相关培训和研讨,聚集特殊教育中的热点和教学问题主动研究,2015年以来第一作者发表8篇论文,其中五篇发表于核心期刊;2015年以来主持6个课题(1个省部级,4个市厅级,1个校级重大课题)。此外,作为主要成员(2/7)参与“十二五”规划课题一个,参与(2/2)主编“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立项教材一部。

陈瑞英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作出的努力,得到学院和同行的肯定,曾先后于201020162018年度获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获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称号,20181月获学院人才培养评建工作优秀个人,所带领的部门(教务处)获人才培养评建工作优秀部门,2018年获学校第二届“三育人”先进个人提名奖,2018年度获“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2019年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上一条: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袁芯
下一条: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陆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