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陆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陆统,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副教授。作为一名寻常的特教工作者,陆统老师尽量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去完成着职业赋予的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

一、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养

陆统老师能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让学习不流于形式,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的同时,密切关注国家政治经济动态,汲取关乎民生的各种信息,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笔记,参与讨论,做到学实学透。深入进行理想信念、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由此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二、认真履行本职工作

1、作为一名普通教师,陆统老师这些年教授的学生涉及面较广,既有学历班学生又有成教班学生;既有盲生、肢残学生,聋哑学生还有健全学生。教授课程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解剖学、按摩手法学、保健按摩学、推拿治疗学、按摩常见病治疗、特殊教育医学基础、数学等十余门课程。工作以来,包括短期培训与学历班学生在内,总计培养2000余名残疾及特教学生;担任数十期班班主任。所教授的培训学员参加省鉴定中心组织的技能等级证考证,合格率在均在95%以上,特别是保健按摩师建立了全省等级最为齐全的培训体系,培训学生基本实现全部就业。

2在担任成教负责人工作同时,陆统老师还承担天城校区的各项管理工作。陆统老师带领科室成员尽心竭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维护天成校区正常教学程序的开展;进行后勤总务有机统一管理;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活跃校区文化氛围。在负责特教康复系工作时,积极完成学院迎评工作,稳步推进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绩,成功申报学院为浙江省教育厅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组织各专业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组织各专业认真开展专业见习、实习与顶岗实习工作;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并与包括浙江省武警医院等10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大力推进学校唯一入选“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推动老服专业,与杭州开元颐养有限公司达成“开元主管订单班”,在深度校企合作方面有新突破。在承担资源中心工作时,积极做好全校信息保障与维护工作,完成学校新版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完善学院实训室信息化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等。在本次疫情期间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的保障工作,组织推动教学平台线上操作培训,落实后台运行保障及各项技术服务,谋划开学后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转换衔接的技术保障等,促进在线教学顺利且有序的开展。响应上级网上办公号召,指导资源中心全力保障学校各在线办公系统(钉钉、VPNOA、校园网等)正常运行,布置24小时人员值班在线服务;落实资源中心根据各部门工作需求,制作申请流程、健康统计表单等;并在校园网上推出“疫情防控专栏”及“疫情期间智能机器人问答服务”,做好疫情宣传与工作信息化各项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图书馆、实训室开学前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卫生消毒工作,并指导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全力保障开学后的教学服务。

3、在教学管理岗位中,扎扎实实推动学生管理、社团工作。抓好班主任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始终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在所管理的各岗位中,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坚持讲大局、讲原则、自觉服从集体意志和决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维护一个党员的形象,起到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牢的把握党的廉洁自律条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不与同事争名利,不向上级要荣誉。同事之间,友好协作,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尊敬长辈,爱护妻女

陆统老师虽性格稍有内向,能积极调动身边人的工作动力与工作热情,为人处世低调,善于看到别人长处,善于洞察他人困苦,并给予关心与帮助

 

 

 

上一条: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陈瑞英
下一条: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