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袁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袁芯,基础教学部专任教师,副教授。从事特殊教育工作27年,一直奋斗在特殊教育第一线。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教师职业道德,能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工作积极主动,顾全大局;为人公正,与同事能精诚协作;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在主持基础教学部工作期间兼任语言教研室主任工作,教学工作量饱满。

袁芯老师热爱特教事业和残疾学生,在建校初期师资紧张时期,曾一周工作六天,白天上课、做手语翻译,晚上备课、批改作业,在没有任何课时费补贴的情况下坚持了好几年;曾多次彻夜陪护生病的残疾学生,第二天照常上课;曾多次放弃休息天义务为聋生做手语翻译。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注重研究学生心理,能深入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纠正学生思想偏差,把各种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被同事戏称为“火眼金睛”。工作中注重学生自立自强品质培养,采用各种方式激发学生自我主动性,能耐心细致地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不厌其烦地指导学生提高生活和生存技能,为聋生融入主流社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所带班级班风积极向上,在学校各项竞赛中均能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并获得校唯一的一个“育人奖”。

袁芯老师一直承担聋生语言教学任务,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教学上不断探索,注重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课堂上积极改革教学方式和方法,教学生动活泼,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深受学生喜爱。在每次学生座谈会上,均被学生点名表扬。在学校教师教学业绩考核中,考核等级多次为A”。在工作中重视手语的规范和手语的推广,已持续组织开展近二十年的教工手语培训和考核工作,为营造校园无障碍环境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袁芯老师注重团队建设,能带领教学团队开拓创新,不断进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形成了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能带头参加和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探索提高教学实效的新渠道和新手段。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教科研项目,主持的校首轮高职课程建设项目综合排名第一,被列为校“重点课程”;组织编写了校首批优秀教科研成果《大学语文》(高职聋生)教材;是我院首个课改项目的负责人;首个教改项目的主要成员;撰写多篇论文发表在各级各类期刊上,带动并推动了我院语文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并取得较显著效果。

 

 

上一条:学院第三届“最美教师”选树活动投票通知
下一条: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陈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