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张磊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张磊,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艺术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副教授入选浙江省“十三五”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现担任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他是学生眼中的磊哥,更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一名特教教师引领一群残疾学生,迈向创新创业的自强之路。张磊老师作为学院电子商务创业班的指导教师,常常不分昼夜的扎根在学校,与残疾学生打成一片,结合肢体残疾、听力残疾学生的不同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淘宝、社群营销、美工服务),2017年创建了独立品牌TS,寓意特殊的天使。对接上海菓盒、零一甄选等企业开展线上的社群营销,提升残疾学生的创业能力。有了实战的基础,张磊老师鼓励并指导电子商务专业残疾大学生参加残疾各类省级技能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与健全学生同场竞技,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高职高专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二等奖,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三等奖、短视频竞赛三等奖。通过各项创业实战及各类竞赛,残疾学生不断增强创新创业的能力与信心。如创业班第三期学员电商172班学生陈济杨,开设线上淘宝店铺,主要销售潮牌服装,销售额不断突破,2019年双十一当天销售额达到60多万元,他对于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年轻的特教教师,张磊老师潜心教学,结合残疾学生能力特点,将企业的真实业务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切实提升残疾学生岗位技能。学生学评教名列前茅,近三年教师教学业绩考核均为优秀。

一名党员带动一群教师,在国内残疾人高等院校中率先建立电子商务专业。自学院2015年建立电子商务专业以来,张磊老师担任电商专业负责人,带领团队教师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人才需求的调研,建立适合残疾群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将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浙江公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旷宁贸易有限公司、杭州沐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引入校内,建立特教电商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数据分析工作室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让残疾学生在实战中掌握“真功夫”,推进企业与学校的无缝对接。在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的同时,得到了企业在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都的大力支持,使得该专业近几年获得了较为快速的发展,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首届毕业生对于专业满意度评价达到99%(由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提供数据),张磊老师本人也在2017年获得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三等奖。

一名党务工作者扛起特殊教育建设的担当和责任,努力创建特殊教育事业的育人先锋党支部。张磊老师扎根特殊教育事业,心系残疾学生,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五个一”为抓手,建立青春艺术学习社、党员“一二三四”联系制度、搭建校校、校政、校企合作平台,深化“心灵驿站”支部品牌,创建党建助残基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党建活动,帮助残疾学生融入社会。2019年,支部19名党员共结对123名肢残学生帮助解决学生问题22项,心灵驿站已累计开展93期,依托学院“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平台,与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酷家乐、浙江科技学院、一慧等企业、协会、兄弟院校开展“不一样的爱”国际残疾人日的活动,造物无声创意展、杭州非遗杭绣研培等大型活动,获得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曾荣获浙江省教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20182019连续两年被评为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五星级党支部,2019年支部也入选浙江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业对象。2019年主持的部门被评为学院年度优秀部门。

 

 

上一条: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陆统
下一条:第三届“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材料-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