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送服务强精神 百名残疾人职工直呼受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老师,我这个面发酵好了么?”“老师,我这个模具这样用对么?”在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食堂内,一名名职工围着我校中西面点专业教师解殿伟请教面点制作窍门。

6月11日,我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徐聪琴作为省劳模代表率队赴淳安参与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为康盛股份等企业的近百名残疾人职工带去了心理辅导、插花培训、中西面点培训和手语游戏,为这些特殊职工送去了特别关怀。

浙江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暨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淳安活动于5月9日正式启动,徐聪琴参加活动。在前期与淳安县志愿服务需求单位对接座谈时,服务队了解到淳安部分重点企业里有许多残疾人职工,他们在心理辅导、生活技能等方面存在比较强烈的培训需求。职工有需要,服务送上门。为此,我校特别组建了颇具针对性的培训团队,并根据残疾职工的特点精心准备课件,为他们提供上门培训。

当天,志愿服务队与相关企业召开了需求座谈会,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并展开讨论,为下一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出谋划策。

图片培训结束后,不少职工表示,这些培训让大家倍感温暖,不但让大家掌握了许多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而且还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原来劳模工匠的人生和事业也经历过曲折,他们披荆斩棘的人生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中西面点培训


插花培训


 

图片心理辅导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浙特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