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听取前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正东,院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宏伟以及小组其他成员参会。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正东表示,高校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高校实现科学管理、提高整体智治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贯彻以师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内在要求。

王正东强调,要在共同富裕大背景下,聚焦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用好系统重塑的思路方法,找准突破性抓手,突出实战实效。一是认识要深。要摒弃数字化改革就是信息化简加工的思想,不能简单化地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做好业务流程优化和再造。二是功能要全。要积极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树立系统思维,梳理工作重点,尤其要强化数字化党建引领。三是使用要频。加强每个流程每个模块的推广运用,能线上不线下,在运行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是协同要强。数字化的核心是协同,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更高频次、更高要求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要点;要充分考虑学生群体的特殊性,体现学校特色。五是保障要实。做好资金保障、人员保障,畅通反馈机制,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步伐。

会上,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学校前期数字化改革的进展、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重点。参会人员围绕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所碰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送服务强精神 百名残疾人职工直呼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