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举行“浓浓端午意 香囊寄真情”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点击数: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2日中午,康复技术系党总支在8号楼一楼拱门大厅举办了“浓浓端午意 香囊寄真情”端午活动。现场飘散着独属于中药的香味,给临近端午的浙特教院带来了祥和与安宁。

康复技术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及康复医学社、百汇推拿社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共分发了320个香囊,包括现场可自己配制药材的50个香囊。现场热火朝天,大家纷纷转发朋友圈集赞领取香囊。现场还安排了体验香囊制作活动,从药材辨认到最后的组装,人头攒动、笑声朗朗。其中的磨药环节,非常费力,让师生感受了制药的不易。

为了活动圆满成功,学生们前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一周的准备时间,康复技术专业同学残健融合,尽心尽力。从药材的选取、磨制、过筛、药方配比到香囊的组装,环环相扣、井井有条,碧艾香蒲处处忙。21味药材,320个空香囊,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成了受人追捧的香馍馍。

本次端午活动是康复技术系对专业课程思政的一次生动实践。师生的全员全程参与,让中医中药文化更润入心田,促进了专业建设。今后,系部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寓教于乐,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精准思政落地落实。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2022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条: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开展“青春·艺术”学习社第十一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