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0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经过网络评审和线上决赛,我校七支参赛团队共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一二等奖总数在全省48所参赛高职院校排名第4

据悉,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由省教育厅举办的面向全省高职院校的最高规格赛事,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有着广泛的声誉与影响力。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48所高职院校325件参赛作品,入围决赛作品98件,最终产生一等奖41个,二等奖57个,三等奖98个。

其中,我校斩获省赛一等奖的是唐燕萍、张晓丹、伊兰、林海松团队《均等优质 融合发展——特殊儿童个别化教育》作品以及姚慧、张磊、吴晓波团队《“看见”我的声音,“电亮”乡村振兴——“大音希声”聋人直播运营》作品;荣获二等奖的有邱淑女、尤晓伟、邱晓晖、吴海燕团队《点燃无声梦想 成就未来之路》作品范丽青、张舟、郑小忠团队《无声巧手 匠“船”陶艺——注浆陶艺制作》作品罗珍颖、解殿伟、吴菁瑾、严小华团队《传承经“点” 不忘初心 ——浙江风味小吃制作》作品;获得三等奖的是江楚娟、龚子君、栗芬团队《启“目”润“心” ——视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品

今年决赛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由参赛团队所在学校设置比赛教室,以腾讯会议形式设置线上候赛室、线上备赛室和线上比赛室。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比赛组织工作,院长黄宏伟、副院长王涛多次现场指导,要求积极动员、充分谋划。备赛期间,黄宏伟、王涛来到现场亲切慰问参赛教师,详细了解各组的备战情况,观摩线上模拟比赛,并鼓励参赛老师们多提炼、多思考,争创佳绩。学校教务处、资源中心等部门协作推进线上组织及网络设备保障工作,邀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助力线上赛。各参赛团队群策群力,精心设计,反复推敲,不断完善。

为备战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我校自今年3月份启动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各部门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全力备赛,通过线上集中培训、线下一对一结对指导等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助力我校“双高”建设。

 

 

3035

2016F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西湖区副区长柴闻乐带队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