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26至27日,我校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邀请30名高校和行业企业专家分6场对学校9个专业(11个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研讨。

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现状、专业调研情况、修订主要内容及原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学者们认真听取各专业汇报,仔细审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各专业前期所做的调研工作表示肯定,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结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具体内容进行论证并进行现场提问。同时,专家组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需求,对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指导意见。此外,针对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群及手工非遗技艺专业群的建设,与会专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两个专业群的建设从源头上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为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主任顾定倩教授,厦门大学教授肖晓燕等专家在线参会。此外,杭州医学院原副校长邹立人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质量办主任叶志良教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应中教授、中大金石集团公司中大金石学院执行院长白巍、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应晓明、中国美术学院裘海索教授、朱伟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徐迅教授等到场参与了线下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副院长王涛以及教务处、特教(康复)系、艺术系、基础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也悉数参会。会议分别由特教(康复)系主任骆中慧、艺术系副主任张磊主持。

此次论证会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论证会为起点,立足办学特色,进一步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2D3B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讲话


1448A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讲话


16FF9

现场论证


A9C2F

专家论证


【编辑:教务处】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467创业学院正式成立,赋能残疾大学生双创实践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