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在首届儿童康复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4日至5日,第一届A-PKU“校园杯”儿童康复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宁波举办,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在言听康复、孤独症康复两个项目成绩突出:古心弈、张璐瑶同学分获言听康复项目赛道一等奖、二等奖;何柳月、陈静函同学分获孤独症康复赛道二等奖、三等奖;张梦菲、裘倩倩、徐晓芬同学荣获优秀奖;特殊教育系张晓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入围决赛的全国21所高职院校中,我校获奖成绩排名第二,特殊教育专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本次比赛是儿童康复领域的首个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及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主办。比赛围绕儿童康复三个核心技能,设置了孤独症康复、感统训练和言听康复三大竞赛项目。

大赛从2020年12月启动至今,我校特殊教育系张晓丹、李鹏、伊兰、黄哲、唐燕萍5名老师与实习基地行业导师组成备赛指导团队,带领学生在学校与浙江康复医疗中心交替训练。经过初赛的线上学习、复赛的实操演练,与100所院校的50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我校7名特殊教育专业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角逐现场决赛。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正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26个全国“爱眼日”音乐沙龙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