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 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点击数:

草长莺飞的三月,是传统的学习雷锋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3月23日下午,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学生打扫卫生,整理内务。

在残疾学生的寝室门前,热心的志愿者们虽然都跃跃欲试,但还是耐着性子,礼貌地敲门问候,也有调皮的志愿者敲门时喊着:“送温暖。”同学们露出会心的笑容,气氛马上活跃起来,打扫的志愿者和被帮助的同学们和乐融融。只见寝室里,志愿者们忙忙碌碌,有的拖地、有的擦窗台、有的整理洗手台。

春日,太阳暖洋洋的,阳光映透影影绰绰的树叶照进窗户,照在每一位同学的笑脸上,志愿者们额头上渗出密密的细汗,但他们的笑容充实而真诚。许多人擦掉细汗,继续埋头苦干。遇到擦不掉的污渍,理不清的东西,也不放弃,颇像雷锋精神里的“钉子户”。最终,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寝室们变得焕然一新。洗手台上整整齐齐,地面干干净净,窗台也丝毫没有灰尘。志愿者们在用湿拖把拖完地之后,为了防止同学们滑倒,还细心地用干拖把拖了一遍,不厌其烦地做着收尾工作。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学雷锋做好事。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我们将继续继承和传扬雷锋精神,以最青春的名义,用最青春的力量,充好电,干好事,助力爱,不负韶华,共克时艰。






【编辑:尤晓伟】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聘请学生为校园安全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