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聘请学生为校园安全宣讲员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31日下午,我校学工部联合办公室(保卫)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杭州反诈中心讲师吴玥应邀主讲,700余名在校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处长方玉千主持。

吴玥对学生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作了详细讲解。她列举大学生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详细讲述了诈骗手段, 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上当。




为了响应中共西湖区委创建“平安西湖”的倡议,经过审核,办公室(保卫科)、学工部聘请特殊教育193班张梦菲、康复治疗技术推拿专业191班王鹏辉、手语翻译191班高红叶、手语翻译192班刘艺四位同学为校园学生安全宣讲员,希望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共创平安校园。讲座现场,为校园安全宣讲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四位校园安全宣讲员从自我观察的角度,结合校内真实发生案例,从校园防诈骗、外卖安全、盲生安全、电梯安全、防火防电安全等五个方面,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有爱。

聘请学生骨干为校园安全宣讲员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将继续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师生合力,彻底杜绝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 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三个一”助跑工程阶段性总结后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