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分析会。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启见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正东对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感谢,他用“开局稳、学习严、监督实”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学校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王正东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增强系统观念。学校不仅要在廉政上做文章,更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过程中树立“大安全”观。二是措施上更加精准严密,提升问题解决能力。学校各部门要形成工作闭环,不断迭代升级,反复抓抓反复,要完善会议记录,注重台账资料及案例资料的收集整理,提高技防水平,尤其加强学生安全方面的演练。三是监督要更加及时有力,突出重点和盲区。学校纪委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全景式监督,做到360°无死角、全覆盖,尤其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党委会与院长办公会重要决议执行等重点工作、重要领域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认真谋划,同心同力,开好局起好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启见高度肯定了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一贯重视。他表示,一是党委重视,纪委抓得准。学校班子讲政治,讲团结,同心同向,务实有为;二是注重细节,流程设计好。职能部门围绕校园安全及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执行开展专项监督,清单明责、全程留痕、跟进督查、形成监督闭环,起到了很好的屏障和保护作用;三是以小见大,提纲挈领。学生安全无小事,做实做细监督,把控小事小节,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的理念。

陈启见转达了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谙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特殊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梳理并进行清单化管理;二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三是疫情防疫不放松;四是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五是加强党史教育,精益求精学无止境;六是严格选人用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陈启见希望学校坚持重点,查漏补缺;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持持续推动重大决议执行。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表示,学校开展的第一季度监督做到了严、实、细、准,确保了制度执行扎实有效。他要求,下一阶段学校纪委认真梳理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及时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把日常监督做到位,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会上,纪检监察室简要汇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第一季度开展校园安全防疫情传播、防网络诈骗、防意外伤害、防食品不洁及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决议执行督查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照监督中查摆的问题及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未完成情况作重点说明。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副处以上中层参加会议。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奋发图强 艰苦奋斗--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五期开讲
下一条: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 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