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三个一”助跑工程阶段性总结后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我结对的班级是康复治疗技术182班,结对的寝室是9-505,结对的困难学生是连斌,这个班级的同学年龄跨度比较大,工作也是需要点对点的沟通,我对困难学生坚持常谈话,倾注关注,建立信任……”

“我对接的这个班级班风学风比较差,主要利用空余时间,和困难学生谈心谈话,引导学生做好个人规划,不要掉队,对于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不好的学生进行正面强化,发挥班干部作用,齐心协力,引领进步……”

3月31日上午,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3月主题党日活动热闹进行,支部成员对推进的“三个一”助跑工程活动逐一回顾与总结。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桂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桂枝主持。



会上,李桂枝回顾了党建品牌“三个一”助跑工程活动的开展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就自己所联系班级、寝室、学生的助跑情况进行了相关汇报。学院副院长黄桂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汇报了自己的联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验,肯定了支部党建品牌的工作亮点,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支部下一步的活动开展指明了方向。她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在“三个一”助跑工程中能够继续发光发热,服务学生,将支部打造成为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春战斗堡垒。





为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学工部党支部从2019年10月启动“三个一”助跑工程,每位党员结对一个班级、一个寝室、一名困难学生,一对一针对性开展学生管理工作。

据统计,支部成员已总计对接15个班级、15个寝室、15位困难学生,累计进班级开展活动177次,指导学生文明寝室建设161次,与困难学生谈心谈话157次。该活动把育人工作从“大水漫灌”变成了“精准滴灌”,通过党建引领强化了育人实效,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实现了支部党员与优良学风、班风建设的有效结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文明宿舍建设、帮助困难学生的有效结合,积极推进以党建促学风,学风促党建的双赢局面。

教育是细水长流的工作,学生管理也任重而道远,但支部成员都相信只要有正确的教育观念,怀着一颗真正想帮助一个班级、一个心灵的信念,倾注爱心、结对帮扶,每一名学生都将不断获得成长,得到发展。



【编辑:叶柳青】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举办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聘请学生为校园安全宣讲员
下一条:我校提前招生报名火爆,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