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斩获佳绩——共获3个一等、2个二等、1个三等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全省共有88所高校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和校园十佳歌手共601个节目,我院选送的6个作品从全省601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傲人成绩!同时,我校还荣获此次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其中三个一等奖分别为李意豪的朗诵作品《丰月楼致祖国七十华诞》(指导老师:袁芯张开峰);朱滢、李意豪、顾天阳、何嘉沄的朗诵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奋进伟大新时代》(指导老师:何洪义、袁芯);陈艳萍的戏剧《泣颂--宝玉哭灵》(指导教师:柴丽华、陈娜君、邱淑女);两个二等奖分别为胡苗苗、梁成、沈伽民、唐家俊等学生的合唱《明天会更好》(指导老师:柴丽华、王蕾);干程、刘诗诗、蔡雯.徐清薇等学生的舞蹈《采薇》(指导教师:张怡、姜瑜芳);三等奖为张雨丝、姚远、沈乐瑶、陈全等学生器乐合奏《彝族舞曲》(指导老师:张开峰)。

             

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上省教育厅领导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颁奖

我校荣获此次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学生艺术节5月开始启动,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下,成立了领导小组,考虑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开展了以“共克时艰•线上风采”为主题的线上艺术节系列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包括“爱我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为抗疫英雄点赞艺术设计作品大赛”等活动。充分利用网上平台,鼓励在校学生参与此次大学生艺术节活动,并把爱国热情与抗疫精神相结合,强化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同时将艺术教育融入校园文化,用艺术的美塑造美的灵魂,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也充分展现了我校不同残疾类别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

为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疫情期间参赛的师生们利用线上开展指导排练,学生5月份返校后,更是充分挖掘利用课余时间包括端午放假期间进行排练和节目录制。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所有节目的拍摄和报送。

大学生艺术节是一个展示当代青年学生高尚情操、出色才艺和综合素养的重要平台,也是检验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机制。我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以残疾学生为主的高等院校,特殊学生的舞台艺术展示,更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和高校传递了正能量,今后我们将发动更多的残疾学生参与到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中,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朗诵作品获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戏剧作品获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并入围现场展演

合唱作品获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

舞蹈作品获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

器乐合奏获省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


【编辑:王艺霖】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院与中国狮子联合会浙江代表处举行2020-2021学年“我行·我承诺”大学生助学项目 签约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校艺术系数媒专业师生在全国第八届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