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艺术系数媒专业师生在全国第八届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中喜获佳绩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20年11月14日,未来设计师“第八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典礼”在历史文化名城嘉兴市隆重举行。我校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周玲岚、张艳敏老师,作为我校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现场艺术设计研讨会和颁奖仪式,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其中数媒专业17级学生肖慧敏创作的“十二生肖之美食记”获得全国总决赛视觉传达设计类作品一等奖,数媒专业18级学生宋蓉蓉创作的“鸥遇”获得全国总决赛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类作品二等奖,周玲岚和王恪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第一轮的区域选拔赛中,我校还获得了华东赛区一等奖2名,2等奖2名,3等奖2名。



12DD0

12F5B





 近年,我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第六届、第七届全国总决赛比拼中,都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18年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1名,优秀指导老师1名;2019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3名,优秀指导教师2名。这些奖项的获得是我校参赛学生,努力学习、专心创作的成果展示,也是专业教师们的细心指导的成果展现。在这样全国性的大赛中,与来自11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们同台竞技,于6万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分赛区筛选45%的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国赛一二三等奖占作品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25%、3.6%、5.4%。

 接下来我校学生获奖作品将获得全方位的赛事优秀作品展机会,于未来设计师平台云展www.fd.show,“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示、高校巡回展;同时作品集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预计12月底之前公开发售。

 预祝下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我校师生能够继续斩获佳绩!


 

 


赛事简介:

 “未来设计师”杯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是国家教育部认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未来设计师云平台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是大学生最希望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大赛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得到联合国机构的赞赏,2019年受邀至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举办优秀作品展;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进一步提升了学术影响力,90%排名前100的高校派选手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赛事。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2020年第八届赛事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征集作品超过6万件,30余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100万人次师生参与赛事。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设置“非命题”、“公益”、“命题”三大赛事板块,既激发大学生的原创设计能力,也鼓励大学生用所学之长服务于社会,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参赛作品类别有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等。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喜报:我院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斩获佳绩——共获3个一等、2个二等、1个三等及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