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综合素质,我院学工部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契机,邀请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任志斌副主任医师和沈芳副主任医师来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心理健康义诊活动,我院心理委员及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讲座。



 主讲嘉宾任志斌医生是浙江省心理协会青少年组委员,已从事精神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15年,拥有扎实的精神科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青少年的情绪行为问题、心境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的诊断和治疗。在讲座过程中,任医生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压力的定义,来源和危害,并以自己的临床经验为基础,详细讲解了对抗压力的七种武器,帮助同学们应对生活中常见的烦恼和困惑。



 任医生的精彩演讲让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任医生也对此进行了耐心而又专业的解答。讲座结束后,有多位同学意欲与两位医生作进一步的交流。随后,任医生和沈医生从报告厅讲座会场转至学院心理咨询室,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一对一的答疑服务。



 此次讲座和义诊活动成效显著,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也是基于我院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助力特殊教育援建项目”开展的合作,我院今后也将继续利用优质的社会资源充实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丰富心理健康工作途径,促进在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


【编辑:龚子君】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2020杭州国际音乐节公益普及演出顺利举行
下一条:“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系列活动 | 建行杭州分行来校现场办理特教联名卡 助力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