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系列活动 | 建行杭州分行来校现场办理特教联名卡 助力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点击数:

9月26日,我校迎来了建设银行西湖支行为期两天的上门服务,这也是该单位与我校开展“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系列活动的首秀。当天,韩菲菲行长率员30余名为我校学生带来了600多张首批预制的特教联名卡。一张张精美卡片,搭起银校桥梁,开通合作之路。

此次服务对象涵盖8个专业600多名学生,首日发卡量占2/3。引导小组、卡片激活小组、手机银行产品覆盖小组在统筹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细致周到。

引导小组在学校志愿者的协助下手语速成,现学现卖,以最快的速度为同学们完成领卡、签收,并引导学生加入特教客户服务群,为后续服务的持续跟进做好基础工作。

卡片激活小组两人一组以最快的速度为学生激活卡片,开通手机银行业务。腿脚不便的同学从此足不出户也能享受贴心金融服务。

现场异常安静,学生们打着手语交谈,频频扣动大拇指表达谢意。

服务进行到第二天,虽当日发卡量只是前日一半,仍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连续两日起早贪黑,不少同事体力受到考验;面向听障人士的服务流程才上道,又要迎来康复推拿专业的视障人士。在姜峰行长、朱新华行长的坐镇指导下,西湖行全体上门员工积极调整状态、随机应变,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同学们接过这一张卡片,虽无法感知精致绚烂的卡面设计,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仍能触摸得到卡面的盲文,会心一笑。每一细节都体现了特教联名卡的匠心独具,传达了国之大行的情怀与大爱。

昨天是无声的关爱,今日是心手相连的温暖。工作人员来往穿梭于会场,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引导同学们排队等候、扫码入服务群、赠送生活用品。

后勤保障小组为整体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有效支撑,灵机应变、随时补位,为残障人士送上最有温度的服务。正值金融知识宣讲月,张富清金融服务宣传队员们带着消费者保护宣导的任务来到校园,竭诚服务同时不忘理念倡导。见缝插针组织同学们进行洗钱风险教育,指导残障人士保障自身信息安全、金融安全。

在我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本次上门服务发放特教联名卡633张,激活手机银行539户,手机银行覆盖率高达85.2%。考虑到线上可能是残障人士未来办理银行业务的主要渠道,我们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建立的微信群进行差别化服务。其中为视障同学组建了专门的微信群,便于日后统一发布语音消息。

两天的特教学院上门服务告一段落,但银校合作还将继续。此次活动让银校合作手握得更紧了,让校园生活更“智慧”。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双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