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暑期读书会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点击数:

9月3日至4日,我院举行2020年暑期读书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王涛出席读书会。

在为期2天的读书会中,参加人员集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学习省残联蔡国春书记在学院现场办公会议和学院党委换届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残联和省政府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内容,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听取了宁波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苏志刚教授作的《信心爱心责任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专题讲座。

此外,参加人员围绕“我们发挥什么作用,谋划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汇报,探索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王正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读书会的学习效果并强调,一要坚持战略思维,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全院上下要从全局角度,站在十三五与十四五门槛上,思考谋划学院工作,特别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残联主要领导讲话中对学校发展的要求,要从战略的角度加以思考,并在实践中落实。二要强化精准导向,汇聚资源重点突破。全院上下要聚焦学校发展要素,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推进学院管理水平提升,实现管理精细化、数字化、科学化。三要注重融合协作,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院上下要打破惯性思维,用融合的思维、包容的气度、开放的心态对待新事物,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补台补位。四要坚决守住底线,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全院上下要坚守政治、纪律、政策和道德四条底线,做合法合规教工,自觉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黄宏伟要求,切实抓好对这次暑期读书会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学理论、强政治、提素质,牢牢抓住重要窗口建设的新机遇、新要求、新舞台,攻坚克难,心怀格局,勇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特教学院。他着重部署了学院下半年工作:提高认识,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理清职能职责,完善学院各项制度;调整专业布局,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外引内培结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三项改革”,提高办学质量;部署落实精准招生,实现残疾人体面就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优化无障碍环境,创建文明校园;继续打造清廉特教品牌,创和谐校园。

每年的暑期读书会,是我院的重要活动之一。领导干部们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聆听专题报告,了解教育前沿,关注热点,聚焦重点。

我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5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undefined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浙江省“残疾人之家”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