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部组织思政教师赴相关高校学习思政课程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为深入领会和学习省委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挖掘思想政治理论课入心入脑的教学教学方式,推进我校思政金课建设工作,2020年6月15日,基础教学部组织带领思政全体专职教师一行七人先后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三所高校的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就思政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建设、名师培育等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

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部的主任张崇生老师分享了该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调育人的杭职经验,还就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和思政教育融入课堂的实施内容和成效与我校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婷院长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省新型高校智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在交流会上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岩院长对该校近年思政课改革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相关负责教师还介绍了学院思政课程社会实践改革情况、信息化教学改革经验以及思政概论课的教学经验,互动交流过程中还讨教了小班化教学、学科建设、教研教改、名师培养等工作。


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教师在交流活动中纷纷发表意见,学习思政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想法,各个学校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开阔了思路,启发了思考,受益匪浅,今后将立足校情、学情,积极开展思政金课改革的探索和实践。


【编辑:毛 倩】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以直播赋能,开拓残疾学生就业新渠道
下一条:分享累累硕果,感恩魅力校园——​​“残健融合”系列活动之学生水果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