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分享累累硕果,感恩魅力校园——​​“残健融合”系列活动之学生水果采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点击数:


夏日周末的清晨带着丝丝凉意,太阳缓缓升起,晨光照耀在美丽的特教学院。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一早就来到结满果实的红叶李树下,是为何呢?看了下图你就懂了……

为培养同学们爱学校、爱自然、爱生活的美好情操,同时也为了加强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积极营造青春活力、残健融合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美好夏季李子等果实成熟之际,校学生会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次“分享累累硕果,感恩魅力校园”的“残健融合”学生水果采摘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摘果实、享成果、谈体会三个环节。

花果繁茂、亮丽校园

 

“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又到了桃子成熟的季节!

 

“满树芳菲红叶李,疏枝密蕾遍流霞” 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愁没有美味的李子来相伴吗?

 

“榴枝婀娜榴实繁,榴膜轻明榴子鲜。”瑶池的碧桃树有什么值得羡慕的,哪比得上石榴树扎根校园。

摘果实、享成果、谈体会

活动中,同学之间分工协作,摄影的、采摘的、扶梯子的、拎袋子的……眨眼间,在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下采摘了30多斤的红叶李,可谓满载而归。在集中洗净之后,大家把果实装在蓝色布袋,分组前往学生公寓把一份份关心和爱护送到了每一个无障碍寝室,送到了行动不方便的同学手上,与他们共享丰收的果实;同时,也送到了宿管员的手上,给他们送去了学校和学生们对她们日常辛勤付出的感谢。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从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欢乐、集体力量的伟大、分享的快乐,也体会到了自己在特教学院的成长、成熟与学院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要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贡献。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下次要好好策划,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一起快乐采摘、互帮互助,体验劳动的快乐和分享的快乐......


【编辑:朱金锋】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组织思政教师赴相关高校学习思政课程建设经验
下一条:群英荟萃,各展风采——学院创新创业基地首位学生店长出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