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直播赋能,开拓残疾学生就业新渠道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要窗口”使命担当,贯彻落实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提出的打造“浙江特殊高等职业教育”品牌名片。近日,以直播带货为主题的“网红直播培训”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支持和指导,金华广播电视大学、盘石集团在培训的课程设计、课程师资等方面也给予了支持和帮助。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宏伟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致辞,特教学院艺术系副主任张磊、特教系主任骆中慧参加会议,共有68名不同残疾类别的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副局长陈根元全方位的解读了党和政府在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希望残疾大学生要有自信、要有底气,能够融入新媒体的经济业态,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开拓就业的新渠道。

 据悉,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20届3名听障毕业生已有从事带货主播、主播助理等相关的工作经历,也为本次培训班的开设注入了更多的信心。本次培训班也是结合残疾学生的特点,邀请了直播行业的相关专家以“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指导残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培训结束后,将挑选部分优秀的学生进入盘石集团等相关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希望通过此次的直播赋能不断开拓残疾学生的就业新渠道,扛起打造“浙江特殊高等职业教育”窗口使命。



 图1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宏伟致辞



图2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副局长陈根元讲话


图3 开班仪式现场


 图4 与会嘉宾与部分学员合影留念


 组图5 与会嘉宾和学员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图6 盘石集团品牌高级总监雷俐娜授课中


图7 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项目国家级培训师、技术标准开发专家王勇能授课中


 图8 聚佳文化总经理、慕星文化联合创始人傅莉瑛.塔塔授课中



图9 网红直播实操培训中


图10 培训学员认真听讲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爸爸,您辛苦了!--艺术系党支部心灵驿站父亲节特别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组织思政教师赴相关高校学习思政课程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