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起向阳 从“心”出发——基础教学部组织全校学生心理健康云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帮助特教学子顺利适应返校后的校内环境,调整好仍处于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状态,让未返校和实习学生保持线上学习的热情,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了以“疫情后期的积极心理应对方法”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云讲座,讲座由我院心理健康教师江楚娟老师担任主讲人。

江楚娟老师把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其中,列举了现阶段同学们表现出的几种典型身心状态,提出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做好心理防护的建议,从接纳消极情绪、放松训练、觉察不合理想法、寻求专业帮助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学会与自己的情绪对话,采取适合自己的情绪调节方式,还向同学们推介线下心理咨询服务站,便于面对面帮助每位同学开展心理自助。



整个云讲座过程采用了案例分享、理论引导、对比分析等方法,指导学生积极面对快速适应新的生活。江老师在讲座中向学生们传递出一个信念:“用一颗平常心,去包容、去迎接一切”。本次课程结束时收获了在线听课学生1.3万多个赞。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结合课程思政与心理知识、结合线上讲座与线下咨询、结合返校后心理状态与实习后心理压力而开展的此次云讲座,有助于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稳定学生的情绪,帮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复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顺利复课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毛 倩】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谈谈入党动机--艺术系党支部开启第一期“青春·艺术”学习社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建行杭州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