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陈平暖心寄语浙特教院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点击数:

疫情向好,学子回归。5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陈平以《厚德博爱 勤学自强 书写特教青年的华彩人生》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1300多名师生云端开讲“开学第一课”。

文体中心主会场

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在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上,陈平结合时事、深入浅出地从国家、学校和个人三个角度,解读了当前国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重大努力,点赞了全体师生并肩战“疫”,赋予“厚德博爱 勤学自强”校训精神更深刻的内涵。

陈平希望广大同学经此疫情,做一个珍视生命、学会感恩,严格自律和心怀天下的人。要求同学加强学习,珍惜校园生活,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树立窗口争先意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书写特教青年的华彩人生。

主会场

第一报告厅和智慧教室第二报告厅分会场

未返校学生在线学习

课后,同学们纷纷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体会。

特教181鲁嘉镕: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安排了网上授课,让我们在家里也能够安心学习,我感到非常暖心。

手翻192姚远:作为特教学子,我们要谨遵校训精神,不断充实自己,为学校成为全国一流特教院校贡献一份力量。

特教192班何嘉沄:我要尽好自己的一份义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珍爱生命,减少聚集。

手翻18班苗利昇:今后我更加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加强锻炼,力所能及地多做一些公益,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

手翻192朱晓蕾:经此一疫,我会更加珍惜生命,做一个自强、自信、自律的人。

手翻192季芙蓉: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让自己的青春无悔,为特教学院增添光彩。


【编辑:毛 倩】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点亮5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服务学生返校复学
下一条:嗨,我们是温暖的学生安全“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