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嗨,我们是温暖的学生安全“守护人”~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月16日开始,我院陆续迎来学生返校,为了保障返校学生安全到达学校并开始正常复学,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我们可爱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

为了确保大多数学生都能坐上学院定制的专车,确保返校途中安全,学工部加班加点,排摸掌握学生基本行程信息,提早完成车辆调度。东站接站车次较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毫无托辞地承担起责任,“确保学生安全到校,是我们的责任”,他们走到了接站第一线、服务第一线,互相搭档,一一比对名单,提前对接乘车学生,一早赶往火车东站,快速布置场地,一批一批将学生平安接回学校。

图1:东站合影1

图2:东站合影2

图3:东站合影3

安全环节、精准到位

为了保障校内师生安全,返校当天,接站点各个关卡严格按照要求,对陆续到达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手消毒、更换口罩、扫描校园码,确保返校学生健康,每一位负责老师都在尽自己的努力让校园远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这急难险重面前的使命担当。

图4:火车东站测温

图5:更换口罩

图6:校门口红外线测温

图7:入校学生体温检测

图8:省外学生核酸检测

温馨举措,呵护返校学生

在统一安排下,学院教职工、保卫人员、后勤人员为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做好入校服务;专业教师在男、女生寝室驻点,为到达寝室的学生提供服务;食堂工作人员根据订餐信息准备食材,打包好餐食,通过保温箱送至校园的每一个取餐点。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守护着校园,为学生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9:教师志愿者1

图10:教师志愿者2

图11:教师志愿者3

图12:(左)教师志愿者3  (右)保卫开车帮忙运送行李

图13:食堂工作人员配送餐

主题班会,回归久违的校园生活

返校学生报到第二天上午,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告知一些在校疫情期间要注意的事项。下午,班主任和辅导员走访寝室,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并解答大家的疑惑。

图14:班会现场1

图15:班会现场2

图16: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寝室

图17:班级合影留念

同学们,“特教学子,欢迎回家”的指示牌凝聚着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的心血,当你在校园内享受风平浪静的大学的美好时光,享受着与久别重逢的同学团聚的快乐,这么多教职工还一直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不论白天与黑夜,24小时守护着校园,365日守护着师生安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所有校园安全“守护人”致敬!愿灾难过后,世界重现美好!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特别的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陈平暖心寄语浙特教院人
下一条:艺术系党支部开展“暖心行动”助力学生返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