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懂礼应邀来院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发展,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的水平和能力,1月10日下午,我院学工部特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懂礼副教授来院开展专题讲座。我院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学生管理科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聆听了讲座。

王懂礼部长结合自身丰富的辅导员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从辅导员是一份“有意思、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等几方面入手,将辅导员工作的一些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形象生动地传授给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他结合多个实践案例,指出辅导员要研究学生,深入思考,才能做出理性判断和合理结论。王部长认为,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尽管工作繁、苦、难,但确是值得倾情付出的岗位,是职业生涯的重要根基。他认为,“一个学生工作者要想站在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处,就绝对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作为辅导员,首先要有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基础,要沉下心来学习思想政治方面文献,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才能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学生最直接、最深刻、最长久、最有影响力的引路人。

讲座中,王部长还重点讲解了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规则和内容,他建议我院辅导员可以认真准备,加强业务能力,争取在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争得一席之地。

本次专题讲座目的在于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会后,学工部要求全体辅导员利用假期学习思政理论知识和手语知识,为下学年的辅导员首届手语大赛和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好准备。今后学工部还将继续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讲座,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和调研,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不断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朝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图1:王懂礼部长

 

图2:会议现场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主题教育 |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有爱无碍,温暖学子返乡路——我院开通“爱心巴士”送学生温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