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有爱无碍,温暖学子返乡路——我院开通“爱心巴士”送学生温暖回家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点击数:

1月8日至10日,我院学生离校返乡的高峰期。在学院党委的关心爱护下,为保障学生安全便捷回家,学工部连续天开通直达火车东站、途径汽车西站的免费“爱心巴士”,为学生返乡保驾护航黄桂美副院长为离校同学送上寒假祝福,叮嘱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假期安全。

我院地处小和山,离汽车西站约40分钟车程,离火车东站约90分钟车程。寒假返乡,学生们需挤公交换地铁,耗时很久才能到达车站,再加上视力、听力缺陷与人交流很不方便,尤其对于视力障碍、出行困难学生更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学工部抓住寒假学生返乡高峰的关键时刻,要求各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离校教育引导,提醒学生不乘坐无运营资质、超载运行的“黑车”出行,提高安全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学工部还对学生寒假离校进行排摸,掌握学生动态,确保每位学生安全到家。

今年我院共发车11趟,为300名学生提供了服务,这一举措体现了我院“以人为本,服务学生”的办学理念,受到了学生的点赞和欢迎。今后,学工部继续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将此类爱心项目固定化常态化,温暖回家路”成为特教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更多的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1  黄桂美副院长慰问返乡学生

图2  学院办公室、学工部老师给力帮助

图3  返乡同学微笑合影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懂礼应邀来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我院召开教学改革和重大科研成果培育项目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