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新教师“说课”及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点击数: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学院于12月31日在新阶梯二楼教室开展新教师“说课”及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院院长王正东、副院长黄宏伟、特邀校外专家及学院专任教师,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黄华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由“课堂教学示范”和“说课示范”两个环节组成。特教康复系教师俞念和艺术系教师范丽青分别以《教师口语》和《陶艺基础》课程为例进行了课堂示范教学,两位老师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运用多种教学方法,通过“命题话题现场说”和“泥条盘筑大比武”的互动内容,创设生动有趣的教学环节,课堂气氛活跃愉快。在随后的说课示范环节,基础教学部教师何洪义与艺术系教师王恪结合各自教学课程的特点,融实践于教学内容、汇创新于教学改革,详细阐述了各自的教学设计,扎实凸显了教学设计的规范性、专业性和独创性。

与会特邀专家就几位老师的现场教学及说课进行了精要的点评。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蒋勋教师指出,几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凸显了“重学生、重启发、重互动”的教学理念,在精巧的教学环节设置中融“思政”于课堂,注“价值”于教学,关注学生能力提升与价值塑造,表现了较好的教学示范性。浙江树人大学金劲彪教授对几位教师的教学示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课堂教学改革发展新趋势、新理念、新要求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立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定位需更明确;二是立足课程内容,教学内涵需更丰富、层次需更鲜明;三是立足当下,要紧抓“互联网+教学”,善于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同时,金教授还现场详细介绍了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相关情况,鼓励在场教师积极参与,建议学院可有目标性的培养优秀教师,为两年后的新一轮青教赛积极备战。

 通过此次的观摩活动,对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质量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会持续做好教师说课及教学观摩系列活动,不断营造“重视教学、热爱教学”的浓厚氛围,帮助教师强化自我修炼,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努力打造特教品牌的优课、金课

 


【编辑:姚晓霞】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电商客服提高培训班顺利结束
下一条: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召开2017级专业实习总结会暨顶岗实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