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在历史的积淀中,感悟民族精神——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赴京杭大运河历史街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京杭大运河历史街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且使用至今,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大运河南起今杭州,北至北京,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

运河历史街区不但记录了京杭大运河的发展历程,还在沿岸设立了刀剪剑博物馆、伞博物馆、大运河博物馆等体现我国人文与轻工业发展历程的博物馆。我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各个博物馆中的陈设品、仔细研读馆中的文字介绍,在历史的诉说中直观地感受到我国人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创造的人文价值和社会财富、体会到先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所表现出劳动智慧和文化自信,更被中华民族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生生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染和感动——我们须坚持文化自信,翘首以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1:党支部成员在博物馆前留影


图2:党支部成员参观博物馆


在参观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在运河沿边的乐漫土工作坊巧遇了两位正在工作的2016届工美专业毕业生,在仔细询问了两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我们与两位毕业生合影留念并邀请他们常常回母校看看。


图3:党支部成员与16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编辑:查 雪】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厚积薄发、再试锋芒--艺术系工美专业周琦等四位老师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金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