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情系特教——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暨趣味运动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暨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于田径场顺利举行。全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基础教学部承办。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班主任的积极配合下,自9月中旬至10月底,基础教学部精心筹划、多次召开运动会协调会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赛前筹备,圆满完成了各项赛前准备工作。

10月31日上午8点,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之后,我院第六届运动会顺利拉开帷幕,各项赛事有条不紊进行。特殊教育系、艺术系共916名学生踊跃报名,积极训练,热情参赛。各位同学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本届运动会12项个人竞赛项目和2项集体竞赛项目特设了视障生定向行走和单飞跳绳、肢体生残疾轮椅实心球和飞镖等特色项目的比赛每一个参赛的运动员和团队都在牵动着在场教职工的心弦,齐心协力,为彼此加油,为胜利而喝彩,为惜败而鼓励,充分体现了运动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我院残健融合的校园文化艺术特色,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图1:运动会田径场站队 

 

 

 

组图2:比赛现场集锦

组图3:志愿者们

 

 

组图4:特色项目比赛现场

 

本届运动会还于11月1日下午设计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专场。体训中心代表队、院教工代表队、学生代表队等共九支队伍组成了趣味运动会,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在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中,在呐喊加油的鼓励声中,教工们忘记了年龄、抛却了烦恼,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与同学们一起收获了欢笑、收获了友谊!欢笑声、加油声、喝彩声在田径场上久久地环绕……

 

 

组图5:趣味运动会比赛集锦


11月1日下午3点30分,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运动会各项赛事圆满完成。学院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运动会闭幕式,学院党委书记陈平,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林,纪委书记王光净,副院长黄桂美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运动员参加了闭幕式。总裁判长刘海群宣布了本次大赛各班级总积分,共有8个班级获得了集体一、二、三等奖,有22个班级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们的拼搏进取赢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体育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院历来重视体育育人工作,基础教学部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推广体育运动,组织、参与校内外各项体育赛事,强化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体育公共课教学内容等措施,持续推动“残健融合 自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毛 倩】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立足专业优势,助力听障教育——我院特教系手翻学子助力全国特殊教育年会
下一条:我院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