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省立同德医院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禁毒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点击数:

院与省立同德医院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禁毒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防艾活动,增强学生的禁毒防艾意识,创设良好育人环境,10月30日下午,我院在文化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了“艾滋病与禁毒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感染科专家刘长灵医生应邀担当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现场,刘长灵医生阐述了艾滋病的定义、发病机制、临床症状、如何诊断治疗及预防手段等内容,结合各种临床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学习到了艾滋病的相关防治知识,提高了卫生保健意识。随后,刘医生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分类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通过几个真实吸毒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对人、对家庭、对整个社会造成的伤害,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结束后,省立同德医院的医生团队还在现场免费提供了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和中医搭脉等医疗咨询服务,深受同学们好评。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健康卫生知识,希望学院以后能经常组织医院专家来校开展讲座、提供医疗服务,解决残疾学生看病难问题。


【编辑:边冬冬】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主题教育 |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到我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