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忠诚敬业,勤学自强——基础部“思政品牌建设年”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我院学子赴西子集团优迈电梯公司开展了以“忠诚敬业,勤学自强”为主题的党建结对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者共30人,其中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党员教师10人,2018级青马社社员共20人左右。

杭州优迈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临安市青山湖科技城西子电梯产业园内,是国内最大的电、扶梯配件生产商之一,隶属于中国500强企业西子联合控股集团。继去年我校党委和西子联合党委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后,基础部党支部与结对支部西子集团优迈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深入交流,本次党建活动受到了优迈公司的热情接待。

在西子集团党支部程老师的安排下,基础部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公司会议室,在会议室开展了以“学知识,强本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企业员工与青年学子交流会。公司人力资源部执行部长陈部长代表公司首先介绍了企业成长动态。西子集团优迈公司成立于2007年,由智能化的制造中心、国家级的测试中心、现代化的商务中心、气宇轩昂的会议中心等几大体系组成,形成了集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花园式工业园区。公司专注研发,强调“以人为本”,突出品质为先,创新三体系四维度打磨质量。陈部长的讲话让在座学子对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动向与用人需求有了初步了解。

紧接着,公司邀请了优秀员工代表“企业自强之星”王工,真情讲述了自己的专业成长之路,讲述了到公司十多年来,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车间一线员工成长为技术能手、专业骨干的经历。王工勉励在座学子,要勤思善学、肯下功夫钻研,不怕吃苦、不断积累经验。作为“忠诚敬业、勤学自强”的典范,王工是在场所有师生学习的榜样,也让我院青年学子深切感受到高科技公司重人才强技术,自强进取、高效务实的精神。

座谈交流中,基础部老师还向企业了解了适合残疾学生的工作岗位,以及企业在挑选员工过程中最为注重的品质,这为我们公共基础课教师在课程改革以及推进残疾学生实习、就业上做了初步探索。

会后,我院师生共同参观了优迈公司的电梯生产车间,见识了企业的创新技术成果,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试乘了全国最高的货梯试验塔。

通过参观、走访、交流,全体师生感受到了西子优迈始终坚守“提升客户品牌价值,实现员工自我价值,成为行业备受推崇的企业”的使命,以及积极践行“客户服务、合作分享、锐意创新、精益求精”的核心价值观,这对我们的教育和启发意义颇大。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争做忠诚敬业的特教教师,我们的学生则表示要争当勤学自强的残疾学子,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践行高效务实、快速响应,对细节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基础部党支部、思政教研室将以本次党建结对和思政活动为契机,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朝着打造思政“自强加油站”品牌的目标继续努力!


【编辑:】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让心凝聚 为爱接力 ——我院联合浙江狮子会为连斌同学筹集爱心捐款
下一条:我院开展“思政星课堂”推介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