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历史之重任 启红船之伟力 我校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六期开讲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在嘉兴南湖,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停泊着一条响彻中外的小船,红船……”4月29日晚6点,在学校7号楼阶梯教室里,艺术系党支部党员教师童虹正以《承历史之重任,启红船之伟力》为题向艺术系广大残疾大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宣讲,这是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六期活动,4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童老师通过梳理党的百年奋斗史,带领同学们走近红船,了解红船精神,同时讲述全军挂像英模中国核爆专家林俊德院士的感人事迹。童老师在活动结尾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她勉励同学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微信互动群里,同学们发言踊跃。

 电商193李光望: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代表的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青年要学习“红船精神”,要牢记使命,牢记前辈们留下的奋斗史,牢记奋斗背后的无私、团结、刻苦、坚韧、拼搏等优秀品质,努力向数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人学习、致敬。

 电商201杨田:这次童老师精彩的讲课,使我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以及他们的不容易,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继承并弘扬红船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还有更多的同学纷纷拿起画笔,绘画红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传承红船精神的信心与决心。

 



16E94



1A2E4

支部党员主讲教师童虹授课中



213BA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记笔记

 

 

手翻19级李娅、高红叶同学为活动志愿服务

 

 

 

 

以下是同学们的手绘红船作品:

作者:电商201杨田

 

 

15A17

作者:工美192 次仁央拉

 

 

 

作者:工美202 刘霞

 

 

 

作者:工美191 郭瑞平

 

 

 

翦纸作者:工美191 贺宝玲

 

 

 

 

上一条:学校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七期开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下一条:学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传承于谦精神,绷紧廉政之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