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传承于谦精神,绷紧廉政之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廉政文化建设,丰富专题学习方式,提升宣传教育实效,4月26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于谦祠,开展以“传承于谦精神,绷紧廉政之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于谦是明代著名民族英雄,他一生为官清正、勤政爱民、忠君体国。“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于谦祠诗碑廊内展示有于谦自撰诗和后人纪念诗十七块,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在廊内共诵《石灰吟》,走进于谦祠学习于谦生平事迹,沿山路拾级而上祭扫于谦墓。

黄宏伟在参观于谦祠过程中强调,于谦祠门口的对联“两袖清风昭万世,一轮明月耀三台”是其一生廉洁奉公的生动写照,希望各位党员通过此次活动,感悟民族英雄于谦的“爱国、勤政、为民、清廉”精神,在“腐”面前多一些警惕,多一些思考,树立高尚精神追求,强化廉洁勤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上一条:承历史之重任 启红船之伟力 我校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六期开讲
下一条:我校纪检党支部与驻厅纪检组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